close

今天9/6號,本月的兒樂工讀不排班,因為想找個正職。窮困潦倒中。

之前參加了北捷的培訓,8/7-8/24號,中間因為太想退訓所以直接投了個工讀履歷,是一家經營多肉植物/苔癬植披的小店,

結果考試過了沒得退訓,人家的面試時間又配合不上,只好去信取消,好可惜,是漂亮的小店而且老闆感覺人很好...只是不知道未來有沒有辦法升遷。

 

後來第三次考試,因為第二次考試成績太爛,所以三次平均加總起來沒有到75,就如願以償的掰掰了,

北捷的下次再打一篇好了呵呵。只是不知道能透漏多少,加減講。

 

在北捷培訓的期間,我突然來了一股信心,覺得應該好好的往餐飲業發展,

考中西餐證照,學習咖啡或葡萄酒的知識,然後可以學一輩子,

所以找了升遷管道完善的金車伯朗,也前去面試了,然後失敗了,還打了兩次電話去煩人家,

其實打第一次電話的時候就知道了,只是被朋友說"應該再打一次試試看",所以又再打了一次,

後面就收到感謝信了,不意外。

 

面試完伯朗當天還有面試家裡附近的早午餐店,要先從工讀做起,轉正職後一個月23000,假日加給2000,

假日加給就是,當月的所有假日都有上班的話就會給,想當然我是沒辦法的,因為假日有日文課,

覺得伯朗咖啡也是因為這個不錄取的吧,一個來面試的跟你說"我每個月固定有兩個假日沒辦法上早班,也可能會卡到晚班"

就算跟他說"都可以再協調",一樣還是會覺得很麻煩吧,新人拿甚麼喬啊。

 

再來去了路易莎,面試我的就是店長,只大我一歲而已,人家大我一歲已經管兩間店了,我到底畢業一年來再衝三小。

去了被問"為甚麼會想做餐飲呢?" "因為想多接觸一些餐飲知識,未來考中西餐證照也比較好上手" 八啦叭啦的瞎扯淡,總之就是希望能錄用我。

然後也是很乖的說了日文課的事,我不確定除此之外還有沒有甚麼讓他覺得"不要用這個人"的點,可能很多吧,

總之也是沒下文。

畢業一年,面試的公司行號大概快30家吧,對某些人來說可能不算甚麼大數字,還會被覺得投的履歷太少簡直小兒科,

自己都覺得很神奇,怎麼會到現在都沒一份正職工作呢?

喔,其實有的,是一家娛樂性質公司,看樣子是剛成立或是剛找到工作室,去的時候一股裝潢味,

不是自己投的是被找去的,基本上就是電話客服行銷遊戲請人家下載,而且主要對象還是中國人,

新人進去不用擔心,會教你基本的話術和訂業績,強調公司氣氛和樂,升遷穩定八啦叭啦,薪水28K,全勤加2K的樣子。

那時候真是鐵了心想找企劃類的工作啊,想要讓自己的頭腦有所用處,所以問了人家"未來有沒有機會接觸行銷方面的工作"答案是沒有的。

隔兩天接到電話說錄取了就回人家"已經有找到別的工作了" 然後不去。

 

每次我都是在面試或接觸到很爛的工作時,覺得自己可以挑戰更好的,然後都事與願違哈哈哈哈哈,到底哪來的自信心啊,

國立後段學店畢業,還是科大不是一般大學,雖然可以說科大學的職業技巧比較多但是看學歷就是很普通,

就算不看學歷看經歷,我也超普通的,同學都在認真努力的時候我都在混,都在為了無以名狀的焦慮難過,

時間就這麼荒廢啊荒廢啊的過去了,說後悔倒是不多,畢竟以前覺得"未來都是要工作的,現在的經驗不見得人家看得上",所以也不那麼想做,

可是啊,以前工讀115的時候都願意認真工作,現在工讀都可以領140了怎麼反而更廢了。

我知道自己這麼普通的大學畢業生不算什麼,可是一樣被這社會的"成就焦慮"給綁著,就覺得自己不該隨便的找工作,要好好規劃未來三、五年後的人生,

哈哈,哪有甚麼三、五年,我連明天都不想活了,思考一年的事已經太久遠,我到現在覺得很虛無,日子都是用日最多用月來計算的,是能規劃甚麼?

而且身旁就有個努力認真的範本,以前我還可以嘲笑人家笨,現在不行了,人家修練上來了而我卻不斷不斷的退化,

人家努力認真的多方發展,我連個正職工作都找不到,因為我也算是個廢物了,不喜通勤害怕業績壓力做餐飲動作又不夠快,

每次被認真地範本問起"你這樣到底想找甚麼工作",我都不知道該怎麼說,比起我,很多人生理和心理條件更差,但也是有一份工作勤勤懇懇的在做,自己到底有甚麼資格挑剔,老爸又不姓連,

工作啊,像我大學時期的打工就很好啊,在社福協會工作,寫寫企劃(還不用負責預算的部分只要劇本和政令宣導就好),帶帶活動(有小孩沒有家長的活動真的都很快樂),

那時候我覺得這樣還不錯但是應該要更好,所以畢業後一直努力地往新創電商發展,然後發現人家都要一年左右的銷售經驗,但我沒有,我最不會跟人打交道了,講話一下子得罪人還做什麼銷售,

後來也不知道怎麼了,面試到一個心很累就找了兒樂的工讀,看著小孩跑來跑去也這麼開心地度過了幾個月,

前陣子才被人介紹去北捷外包站務員,然後退訓,時間嘩啦啦的流逝到現在,

我能這樣活下來也是挺不簡單的,住家裡就是這點好,

可是我好像不該再繼續把自己梆在家裡了,我應該往外面跑,我應該不要那麼害怕,

通勤一小時就一小時唄,重點是要有賺錢,有賺錢我就不用整天在家裡煮飯了,還可以爽爽吃外面,增加增加自己的見聞,

 

啊,好想去國外工作啊,也不知道是有哪裏好,反正就是想去,就算死在國外也至少多看了些風景啊。

死在冰島好了,死在極光下感覺就很夢幻,下輩子搞不好可以投胎當北歐人,不再那麼痛苦,

 

最近又被介紹去家附近的日料面試,老闆娘為人爽利,就說留個電話,之後找一天去做看看,可以就繼續不行就當天結一結,我覺得這樣挺好的,

只是日料很累,站戶外沒冷氣很熱,手腳要俐落,不知道自己能不能負荷,抗壓性嚴重不足啊我,草莓草莓的。

 

 

牢騷發得亂七八糟,其實還滿爽的,好久沒有這樣打字了,中打速度63/mins,其實挺普通,

不過聽按鍵聲劈哩啪啦的響有種說不出的暢快,未來有機會組電腦肯定是要買個機械式鍵盤了。

 

最近模範樣本也建議我應該要多多新增一些生活記趣在部落格,未來才有機會接case,

我是不喜歡這種功利性的感覺啦但他在寫部落格的時候也只是為了興趣而寫,

所以我也就這麼試著看看吧,反正都沒人看我愛寫啥寫啥,

 

就這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工作 求職
    全站熱搜

    洛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